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

時▎農曆龍年畫刊特輯(除夕~初四連續刊載)

【大年初四】迎神祈福,神放了八天假,開工前一天,又回到人間崗位與我們同在~

不管相信什麼宗教,在人心裡奇妙的,總是有個守護的力量,

安心,心安,正是整裝出發的新力量!





【初三睡到飽】伸伸懶腰起床囉!

yahoo新聞嗅到出遊日的車潮,習俗早預言了初三輕鬆出遊的開心,

吃太飽的第三天正好該出門走走,肚肚呀肚肚~要回到原本的模樣喔!XD


【大年初二】天氣晴,大風吹,吹出嫁的女兒回娘家!

沒開的店雖多、爆滿的餐廳也不少,路邊還出現辦桌菜外帶服務呢!
父系的傳統文化,唯有初二的主角是千金,離開家的女兒又帶著新家庭成員回家團聚,分聚、分聚,團圓兩字更顯意義~

【大年初一】龍年到,有沒有到廟裡走春呢?


餐桌上從去年吃到今年的魚,電鍋裡從去年滿到今年的飯,老祖宗許願的方式很生活,藏在樹上的水果、海裡的魚、田裡的米,然後在一口一口食下肚之後,也不經意傳承了生命經歷與文化,恩...這一口就是年味!





【除夕】的豐富大餐太撐,準備紅包的心情亢奮,

可愛的兔子已經收拾行李揮手說再見,你是否帶著嶄新的希望與元氣,準備與龍共舞新的一年呢?

除舊佈新,送神迎神,等待著12點整街頭巷尾響起鞭炮聲...
除夕是,舊一年的最後一天,新一年的前夕,
除夕是,年年有餘、大吉大利、好運旺旺來,
除夕是,人的團圓,胃的豐厚,心的圓滿!
祝大家,龍年平安,心想事成~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