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

動▊那些年,我們一起跨的年!(莒光606to台東第一道曙光)

新曆年已過,舊曆年未滿,為了跨越100年,我們做了一個很瘋的火車冒險!
一方面,重新思考跨年的意義,
另一方面,想打造一個跨年的意義。

我們跨越的不是年,而是時間,滴答響的秒針所跳動的時間,
我們跨越的不是時間,而是瞬間,只有那個場景那個事件那句話的瞬間,
時鐘不變,你不變,我不變,變的是年曆最後一天所發生的事,那個不再重複成為紀念的瞬間。

所以策劃了火車跨年計畫,從台北奔馳到台東,與最多(長?廣?)的台灣一起跨年。
那種感覺像,
盡可能的奔跑,盡可能的伸長手,擁抱土地,在跨越100年的獨特瞬間!




也像工藝,用一個想法,收集一分一秒的時間,收集一公尺一公里的距離,並收集一張一張的畫。
秉軒用炭筆在平均間隔不到10分鐘的火車站(中間的驚險與瘋狂請自行想像),畫出一個連續動畫的小故事,這是一隻可以換嘴巴的啄木鳥、一個工藝家、一個代表有此藝說精神的主角。



我們把這個跨年當成一件工藝品,
除了無眠中的狂奔不止、以及被火車門夾到的驚恐之外,
更重要的是,累積了時間、累積了想法、累積了行動,
彷彿不停 轉動玻璃、刨削木頭、修塑陶土、敲打金屬的雙手,總是在做的事:
在累積與行動的交錯中來回實現。

這次的活動,獻給把熱情、創意、汗水、歲月、美學知識 奉獻給眾人的工藝家,
因為有你們持續創造美好動人的事物,才讓這裡的人體會到更豐富的生命經驗與幸福~

帶著你的熱情航向龍年,我們一起期待一個,實現新價值的好新年!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