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

時▎把跨年變成工藝品!

跨年究竟是為了什麼呢?

為了比較101煙火和去年的差異?為了聽免費的演唱會?
為了在人潮推擠中感覺沒錯過精彩的事?為了重複一件每年都會做的事?

在看了N次同個地點的煙火後,在年少時的朋友開始各有各的計畫後,不少人心裡也都想過吧?11:59與01:01真的有什麼改變嗎?12/31與1/1,天空或風有什麼不同嗎?2011到2012,會像五月天的諾亞方舟嗎?大部份的跨年,其實只是單純的,想與某些人度過那瞬間吧,然後在時間軸上標記,我們仍在一起!

從100走到100+1,是很美的一年,猶如從原點出發,又再一次,第一步踏上生命旅程。如果要說那+1是什麼,可能是希望吧!日本神社參拜時,會投入1元的硬幣,然後拍手並許下願望,一元的意思是一個願望,這個想法好美,人在神的面前並不貪心,誠心誠意的,只祈求一個真心的願望...

生活中有各式各樣的符號,提示著希望。你可能收過朋友打氣的卡片、可能買過刻著hope的項鏈、可能在廟宇裡祈求、可能在聖誕樹上掛上心願,這次,希望被標示在年曆上,熱切的呼喚著你跨過去,浪漫的天天跳躍在小時鐘上,所以我們也許了一個願,希望讓跨年變成工藝品!

工藝品的本質之一,是時間與時間的累積,工藝家把素材,透過有溫度的手,一步一步的重塑,實現成作品,那是想像與真實素材相互結合的存在。在這個過程中,除了無可取代的靈感之外,耐人尋味的更是「時間」與「累積」,或者說是,歲月與記憶,情感與溫度,是這些突顯工藝品得來不易、值得細細品味。於是,我們有個祕密計畫,打算累積時間與旅途,來紀錄100年跨101年!每一個步驟都是純手工打造、絕對獨特、無可取代,也無法再來,獻給所有決定在101年,繼續為工藝燃燒熱情的人!


從希望踏出的腳步,才有靈魂,才願意投入、才能真心喜愛、才能珍惜與感到幸福,
祝大家明天不論身在何處,都享受著被希望完美的跨年夜!